老公几百个

或许我就是ooc族长。有灵感时才写文。

[遗忘清单]大结局1

如果你选择了:先对付眼前的格雷伯克。





格雷伯克一直在等着你露出破绽。他对你也算是积怨已久,希望能够渴饮你的鲜血。

你在那个当下决定暂时先忽略身后的巨响,转而死死地防御着格雷伯克的攻击。格雷伯克根本没找到你防御上的漏洞,扭曲的脸上尽是愠怒。

“海伦——!!!”

你听见了西里斯的喊声。你猛的一回头,却看见一个可怖的巨人就在你的身后。在这个瞬间,想躲已经来不及了,巨人灵活地躲避着西里斯射过来的魔咒,朝你扬起了镰刀———






突如其来的力道将你狠狠推开。你重重地摔在了墙边,却有温热的液体溅到你的脸上。

你惊恐地抬头望去,却看见西里斯被巨人的镰刀挥中,抛向空中,又狠狠地摔在地上。

他替你挡下了这一击。西里斯的腰部以下血肉模糊,右腿和身体已经分离,鲜血大片大片地从身下溢出。


格雷伯克和巨人都已经被其他的凤凰社成员支走。那一刻,你的心跳仿佛停滞了——你不顾一切,踉踉跄跄地跑过去,将浑身是血的西里斯抱在怀里,开始施展治愈魔术。可他的伤实在是太重了,又失血过多,根本就没有治愈的可能。


“再…再坚持一下,我带你去找庞弗雷…”你颤抖得厉害,声音里面已经带了哭腔。你用变形术将周围的石屑集合起来变成一张担子,将西里斯托举起来。

“嘿…海伦…”他咳了一口血,用尽最后的力气,让指尖最后一次覆上你的脸庞。

灰色的眸子里倒映出你的身影。他定定地看着你,将这个画面刻在心底。

所经历过的喜怒哀乐,像走马灯一样一幕幕浮现在西里斯的眼脑海中。然而,其中出现过最多次的,就是你的笑颜。

要是,要是能陪你再久一点就好了...


“我…很爱你…”

泪水模糊了视线,你依稀看到他无力地挤出了一个微笑。






那一天,星辰在你的怀中陨落。

你撕心裂肺地哭喊着。

“都怪我…都怪我…”

西里斯又一次离开了你。可这次,你的爱人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
就如众人所希望的那般,哈利最终击败了伏地魔。

当哈利回到城堡时,却看见你瘫坐在满是灰烬的大堂里,失魂落魄地抱着已经了无生气的西里斯。






你消失了一段时间,同时也带走了西里斯的遗体。没有人知道你去了哪里——就连你自己也对这段时光没有印象。


当你回来时,你依旧能够谈笑风生。

哈利经常来探望你,还有唐克斯,卢平,赫敏和韦斯莱一家。他们总会刻意避开某些话题,什么也不戳穿。

然而敏感细腻如卢平,早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。

你的内心似乎总是悲伤的,即使你不知道你究竟是在为何而哀悼。你无法真正感受得到快乐,仿佛一副行尸走肉的空壳。每一次微笑,你漂亮的琥珀色眼眸里都盈满了冷漠。


终于有一天,唐克斯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知道西里斯的墓碑在哪吗?”

你眯起眼睛:“西里斯是谁?”






几个月后,你在家里尘封已久的地下室找到了一本破旧的日记本。上面记着你从学生时代以来,一直到西里斯去世前的恋爱记事。笔迹毫无疑问是属于你的,但内容你完全没有印象。


“今天西里斯在图书馆和我表白了!!我真的好高兴,原来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单恋…”

“西里斯入狱的第900天。递交给该死的魔法部的任何申请都无疾而终,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没见他了...我还能撑得下去吗?”

“西里斯向我求婚了!我们都说好了,战后最多生两个孩子就好。我们之间丢失了太多时光,需要以后慢慢弥补回来。”

……


这个笔记本就像是一个清单一样,列出了你们过去所有的快乐与悲伤。

你抱着你所遗忘的清单,不知不觉已经泣不成声。西里斯,西里斯。你默念着这个名字,心里为什么这么难受呢。


你遵从自己的直觉进行了幻影移形。

那是一座美丽的山岗。在那里,只要抬头望去,就可以看到天空中最亮的天狼星。

被冰雪覆盖的墓碑周围开满了山茶花。芬芳但孤傲,就如同西里斯自由的灵魂。

你失声痛哭。你亲手埋葬了你的爱人,也一并埋葬了尘封的心,而你的记忆却不知所踪。

这一次,是你忘记他了。






接下来的十几年里,你一直在经历同一个事件的轮回。你被困在精神的牢狱中,不断地忘记,又不断地想起。每一次循环,都让你已然冰冷的灵魂更加支离破碎。


多年后,哈利带着孩子回来探望两鬓斑白的你。童言无忌,小詹姆眨巴着大眼睛问你:“海伦奶奶,为什么爸爸给我起了‘西里斯’的中间名呀?”

哈利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。

“西里斯?听着有点耳熟…”你的声音里带着不解。

好闷,好难受,好痛。


谁能想到,两个世纪的相爱,造就了你一辈子的苦痛挣扎。








恭喜你,抽中了BE的假结局。(其实这也许才是真正的结局,对应本中长篇小说的名字—遗忘清单。但我着实不忍心让女鹅活得这么苦2333)


点击以下划线文字,查看HE的真结局:

如果你选择了快速回头看一眼: 


如果你喜欢《遗忘清单》的话,就请你留下评论吧,让我眼熟你!(我真的超级超级想看到你们的评论啊嘤嘤嘤!)

感谢这一年以来读者们的支持,我写得很尽兴很开心。感谢你们没有嫌弃我超级垃圾的ooc小学生文笔。

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8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公几百个 | Powered by LOFTER